有机会见面。
微博:@MeeeATBALL

All about francis.

*第二篇.

 *美食组注意.

 *..也是不知道是为了什么而创作的产物...




  

  “加入点可可会好些?”

  “……嗯还不错.”


  我在很小的时候曾听说过这样的一位美人——他静卧在东方那块神秘富饶的大地上,他有着墨色的发丝,深邃幽静的双眸;有着繁琐的礼节,含蓄大方的谈吐,以及极其丰富的文化底蕴。人们说他是只沉睡的雄狮,他将自己喻为龙的传人。他的子民成百上亿,他的荣耀数不胜数。他经过上千年的沧桑历练,看过无数传奇的崛起与消散。他有张白净秀丽的面孔,和一个高傲,不屈于命运的灵魂。


  他名王耀。


  我假扮国外大臣的孩子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,惊叹他的美丽——也许这样说一个男人不合适。但是他真是惊艳到我了,即使我也常被人们这么说。他有多个弟弟妹妹,身为大哥,儒雅却也不失亲切的味道。也许你会觉得他与人们口中相传的「王耀」并不匹配,他让人觉得朴实单纯,甚至还有些好骗。可为人处世,总不能相信第一感觉。

  他的身上有无数伤痕,也受过不少屈辱。他被最亲的弟弟背叛,被最爱的妹妹唾弃。他痛恨一些事,一些人,但他知道他必须要去反抗,要去面对。


  「你们没有资格从我身边夺走任何东西。」


  「我会向你们低下头,但是我不会屈服。」


  东方的王者并不单单只蕴藏这些,他还有能和我同媲美的——料理。

  我诧异于他那如同艺术品般的佳肴。他的料理方式与我完全不同,初衷却都是一样。他的满汉全席,我的法.国大餐。从街边小吃到桌上正餐,样样都有它的故事。我嫉妒却也满怀欣喜,有人能与我一般以美食而闻名天下,有人能用与我不同的食材做出不同的美味。


  “不是我说,弗朗西斯,我真的挺吃不惯你那儿的法棍。”

  “其实哥哥我也吃不惯你那儿的臭豆腐,小耀。”

  “能别总是叫我小耀吗?我比你老这么多。”

  “啊哈看着你的脸哥哥我实在说不出爷爷两个字我深感抱歉dear.”

  “闭嘴,小弗朗。”

  “☆.”


  他没你想象中的脆弱,却也没你想象中的坚强。你时常一句无意的话能使他伤心挺久,虽然看不大出来,毕竟性子被磨了这么多个世纪。我见过他在战场上被硝烟笼罩着的面庞,见过他在国.际会议停下的间隙里悠闲地假寐,也见过他在厨房里用细长有力的双手执起菜刀,专注着切菜的神情。我不敢说我一直陪在他身边,但是我一直看着他。


  他很顽强不是吗?

  即使曾经被千刀万剐,被无数双手从那高高的椅子上拖下来,他依然挺立至今。


  他很强大不是吗?

  没人能无视他,过去是,现在更是。他重生,以全新的高傲姿态再一次回归。


  他很漂亮,无可置否。

  亚,细.亚的大族长,东方的第一美人。


  他像玫瑰红酒,年代越久,颜色越妖娆,味道更香醇。


  他很棒,不是吗?


  他会用你意想不到的神情跑来与你开起玩笑,他会用他那对墨色的双眼毫不回避、大胆地与你对视。他会用那双灵巧、覆满力量的双手执起笔写下一个个苍劲有力的方块字,更会精心地,布置好每一道佳肴。


  他名王耀。


  “真的,弗朗西斯,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你还很小。”

  “是的…怎么了?”

  “我分辨了很久。”

  “……?”

  “你是个小男孩儿还是小女孩儿。”

  “……阁下,您也是——不论幼年还是如今,世人都能难以判断您的性别。真的。”

  “拉倒吧见过老子小时候的能有几个。”


  岁月总是漫长孤独的,你不能说它索然无味,却也无法将它描述的精彩绝伦。你暮然回首,看着自己一浅一深的步步脚印,你能想到什么呢?反正我是什么也想不出,但我知道我要做什么,该做什么。

  也许很烂俗,但是我想,我非常想这样。

  ——我亲爱的王耀先生,你已走过漫漫千年,不能说独自一人,但也总归寂寞的慌。没有人注定能够陪你走过接下去的任何岁月,所以我想让你知道,我一直都在看着着你。

  即使我开始腐朽,即使我开始碎裂,即使我因为历史扑来的潮水而消失殆尽,我也想让你知道

  ——我一直看着你。


  「我们在历史的洪涛里,凝视彼此紧握着双手.」

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3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EATBALL | Powered by LOFTER